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2020-09-09      阅读次数: 3954

      应用化学专业是江苏省“十一五”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化学类重点专业-核心专业,2019年获批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于1998年开始招生,2002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现有在校学生290人。2019年起,开设应用化学师范专业(中职师资,在校学生72人)。本专业教师共42人,其中特聘院士1人,教授占比25%,博士占比71%,“双师型”占比64%,半年以上出国经历占比49%。拥有教育部“培养资源开发”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获省“六大人才高峰”等人才项目32人次。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获奖5人次。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分析检验与检测技术、有机合成、环境功能材料、能源化学工程等。先后承担了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余项,获授权专利20余项,SCI检索论文200多篇。

       本专业(非师范)采用“学位证书+职业技能测试”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在分析检测领域具有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快速适应岗位要求的“双能型”人才,服务长三角经济发展。毕业生亦也可在相关学科进行更高层次深造。应用化学师范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长三角,以满足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高尚的师德品质,具有良好的科学技术与人文素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职业教育科学和扎实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教育创新、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胜任学生管理、从事工业分析与检验、化学工艺等方向的专业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指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