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筑梦先锋——“红色基因传承驿站”揭牌仪式
2018-05-03      阅读次数: 1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联盟共建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5月3日上午,在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政法综治中心党支部以及常州市新北去薛家镇漕河社区党总支三方共建的“红色基因传承驿站”顺利完成揭牌仪式。

薛家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花震言在致辞时重点介绍了薛家镇的经济结构状况与经济发展态势等,并指出江苏理工学院的高水平应用人才培养目标与薛家镇人才需求相当契合。他强调薛家镇的发展正需要江苏理工学院所培养出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期待以后与该校有进一步的合作。

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惠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此次三方共建的“红色基因传承驿站”以及以该驿站为主要载体即将开展的青锋讲堂、廉画莲载、燃灯书会、衍红基因、青春导航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并对薛家镇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薛家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花震言与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惠共同完成了“红色基因传承驿站”的揭牌仪式。随后,由薛家镇政治综治中心党支部、漕河社区党总支向江理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赠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青锋讲堂宣讲员于秋宇同志的主持下,在场全体党员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锋党课。该党课共分为三大版块,分别为学模范、谈见解以及共宣誓。学模范为播放该党支部经过采访、拍摄、制作的微党课教育视频《无悔的青春——记老党员蔡仁花援疆故事》。谈见解环节中,宣讲员带领大家通过老党员蔡仁花的事迹,学习“革命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精神,并从榜样的事迹出发深刻认识理解习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全体人员在党员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教育,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青锋讲堂课程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薛家镇宣讲员的指引下,共同参观走访了薛家镇党性教育基地。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去年创办了”微党课合作社”,并以此为重要载体挖掘身边党员故事,采访拍摄制作系列教育微视频,组织开展了新型大型微党课——”红色年代秀,聆听岁月的故事“,该活动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入选“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作品”,为在常高校中唯一入选的学生党支部。此次,该党支部与薛家镇政法综治中心党支部以及漕河社区党总支共建的“红色基因传承驿站”将陆续推出青锋讲堂、廉画莲载、燃灯书会、衍红基因、青春导航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