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老同志王国军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9-12-05      阅读次数: 1626

     12月3日,我院关工委老同志王国军教授于65-301作题为“创新素养提升”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纪霞、学工办主任宋丽娜、分团委副书记李立辉和120多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王国军从本科教育发展趋势的宏观视角介绍了知识应用、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能力对于大学生素养提升的重要性,他通过创造基本原理、基本法则、创造思维三部分内容详细讲解了创造法则和思维方法的概念、特征、构成、技法和应用等内容,运用“加减乘除”法形象生动的阐释了化学专业知识的应用与实践。他建议,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重视创造法则与思维方法的培养,不仅要学习知识本身,更要了解知识的来源和思考知识的应用,以此进一步提升专业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院退休教师发挥余热,积极加入关工委工作,参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老带青’课程指导”、“老少共话交流”、“党员社区服务”等项目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献策出力。学院关工委已经顺利完成“筑梦新时代,雕刻新未来”—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和“融红色基因,树发展自信”学生党员核心能力培育工程两个创新项目,并连续两年荣获校主题教育读书及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