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05-14      阅读次数: 126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我院安全教育与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1日至14日期间,我院各班级陆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通报分析校内外各类型安全事件;二是,播放安全教育视频;三是,签订个人倡议书。首先,班长通报分析近期校内外各类型安全相关事件,并就电信诈骗、出行交通和校内骑车规定、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内禁烟禁酒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然后,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各种电信诈骗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认识到诈骗手段的诱惑性、隐蔽性和简易性等特点。最后,同学们积极签订禁烟禁酒个人倡议书,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和远离烟酒,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形势,深入分析各类型安全事件的特点和规律,凝练“标准化”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内容和形式,力求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据悉,学院近期将进一步通过进班级、进宿舍和进实验室等形式,多角度和全方位帮助学生提高安全认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图文\杨婷婷 审核\杨惠 编辑\杨婷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