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2019-11-11      阅读次数: 2780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2006年建系并开始招生,2010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2011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13年专业所在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批江苏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并于2017年通过验收。本专业形成了由专任教师、实验室教师组成一支整体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工程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教师中有企业与工程背景经历者16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细化工、化学工程、工业催化和分离工程,其中精细化工、工业催化为主要专业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拥有约1500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室,高水平的软件条件和先进的硬件设备可满足本专业本科生的培养目标达成的条件。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于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和大化工行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以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国际视野和管理能力,具备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和设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能在化学工业,特别在精细化工领域从事化工生产的控制与管理、化工产品和过程的技术开发、化工装置与流程的设计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打印